close

STAY REAL LIFE #在場證明特展

我對STAY REAL的印象就是五月天主唱阿信和不二良的自創品牌

韓國樂團FTIsland也有在代言宣傳過

之前也有去過位在廣州天環廣場的STAY REAL CAFÉ

(圖中的巧克力鬆餅超好吃的)

這次會想要去STAY REAL LIFE#在場證明特展

是因為一直在instagram上看到許多明星和網紅

上傳自己坐在粉色世界(?)中的照片

身為粉色狂魔的我

當然也不能錯過啊

一到松山菸廠就看到巨型STAY REAL公仔小鼠

據說是不二良生涯最巨大作品

足足有10米高呢

第一個展區正是網路畫家Duncan的

刷facebook時常常看到他的作品

在眾多網路畫家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除了他獨特的畫風之外

(每次都覺得跟眼睛差不多大的鼻孔超好笑)

想必就是因為每幅畫下面的文字敘述了

每一幅作品的文字敘述

都讓我深感認同

這應該就是Duncan靈感的來源

看起來像他的房間(?)

那個馬桶也太引人注目了吧

嘿嘿(有點18禁)

 

我覺得這區最特別的就是有三個豆袋沙發

上面寫著請試躺

所以當然要給它躺下去啊

第二區則是FTIsland主唱李洪基的

以燈亮vs.燈暗

白晝vs.黑夜為主題的展區

據說這個房間和他本人在韓國的房間

相似度90%

原本就是韓國演藝界有名的骷髏頭迷的他

房間也不意外地都是骷髏頭

除了骷髏頭以外

還有許多汽車模型和耳機的收藏

這個房間最酷的一點就是

會一下暗一下亮

暗下來的時候螢光的噴漆會閃閃發光

(白色布料也會噢)

有種宇宙行星系的感覺?

再來是日本設計師倉石一樹的展區

老實說在看展覽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被稱為東京潮流的他

這次的主題是以

重現POP ART藝術家Andy Warhol為概念

一進到展區就看得到以鮮亮的色彩

隨意渲染的白色t-shirt高掛在天花板上

還有許多好像是氣球的空氣包

(後來才發現會飄起來是因為後面有大型吹風機在吹XD)

下一個是不二良的小鼠們

其實就是一大堆穿著不同衣服的小鼠

還有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文字

“美到忘了自己是誰“真的超欠打

這個哈哈哈哈的真的超像我笑到失控的音效

阿信的房間走一個很現代藝術的感覺?

一片純白的展區

給人一種很嚴肅的氣氛

彷彿是在描述這個現實,黑白的世道(?)

有翅膀的椅子令我印象最深刻

(但忘了拍照XD)

其實對於阿信的展區期待最高

但因為不太明白他的主題以及概念

所以反而沒有什麼太強烈的印象

接下來的KEA的展區

以實驗室為背景

的BE OK LAB

有一種生物實驗室的感覺

還有一個只剩骨頭的Micky Mouse??

 

最後壓軸登場的當然就是

我最最最期待

也是我來看這個展的目的;

NewNew的超少女心超粉紅的展區啦

(我相信很多少女都跟我一樣)

 

從粉色玫瑰牆

到地上的種種粉色玩偶,生活用品

(Hello Kitty,頑皮豹,粉紅豬小妹

美樂蒂,卡娜赫拉兔,屁桃等等)

連腳踏車,地毯,拖鞋都有

頓時覺得搞不好把我家所有粉紅色的東西找出來

也可以跟這個一樣粉

真的是很適合拍인생샷

(人生照片-指一生中難得拍到自己好看的照片)       

展場的最後面有賣紀念品的還有飲料

我買了好像是$190的Duncan口罩

還買了忘了多少錢的紅茶拿鐵

喝起來就跟奶茶沒什麼兩樣

收銀台旁邊還有打卡送氣球的活動

而且聽說是阿信自己設計的

 

個人總結:

本來以為只是以STAY REAL為主題的展覽

沒想到還有許多其他設計師的作品

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

官方的介紹說是“邀請觀眾不僅用眼睛看展覽

更是打開五感來體驗展覽”

我倒是覺得沒有什麼用五感參與到的感覺

主要還是用雙眼感受而已

#在場證明這個名字卻很有含義

因為21世紀的人們已經習慣了

去到哪都要打個卡

每一個「#」背後,你渴望標記的是存在感,還是腳踏實地的#在場証明?”

這段話也讓我深思了一下

自己“打卡”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這個展覽是利用視覺的藝術

表達現代人的生活

並提醒人們要反思

自己活在的這個時代的意義

 

 

展場資訊: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管別:五號倉庫

日期:2016/12/23~2017/02/08

時間:11:00~19:00

 

 

arrow
arrow

    卡比蓉만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