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評分:

(滿分100%)

裝潢:90%

整潔:90%

服務:90%

CP值:70%

口味:95%

總體:89%

很久以前就有聽說一風堂的拉麵很好吃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嘗試看看

這次的連假跟戰友(同學)們約了去中山站的青春譜唱歌

(青春譜主要是唱韓文和日文的歌的卡拉OK

也有英文和少數英文-而且要事先訂包廂和機型

基本上要提早一~兩天才能訂到自己想要的時間和機型)

本來想要訂中午時段但都沒有包廂了

所以我和我的戰友們訂了早上9點~12點的時段

而且意外的早場還便宜個100多塊噢!

來不及吃早餐就去唱唱跳跳了一整個早上

出來的時候肚子咕嚕咕嚕地叫

中山站附近本來就有很多定食 拉麵 小火鍋等日本料理

想說隨便找一家平價日本料理填飽肚肚就好了

走著走著看到了 一風堂 大大的木製招牌

戰友一直說一風堂很好吃

可是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一碗$200多的拉麵

又稍嫌貴了點兒

站在門口掙扎 猶豫 糾結了十幾分鐘後

終於鼓起勇氣踏進大門了

大門口等座的椅子旁有熱熱的一風堂國寶茶

提供給等待的各位民眾

聽說就算沒有要吃

走過路過的時候也可以倒一杯來喝

(可是這樣有點厚臉皮欸)

這也是一個貼心的設計啦

裡面比想像中的大很多

裝潢也很有日式拉麵店的風格

從天花板到桌子等

基本上都是木製的

懸掛下來的燈超酷的!

上面的畫有種中國畫的feel

我們當天是坐在中間的大桌子

旁邊也有這種單人座

(當天真的太餓太餓所以就懶得拍環境了XD)

椅子底下有小籃子可以放自己的隨身物品

(最喜歡這種設計了

要不然很多時候都不知道包包該放在哪裡

又不好意思再拿一個椅子放)

桌上也有黑胡椒 蒜頭等調味料

覺得拉麵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再自行添加

 

不得不說單點拉麵的話價格

真的不是學生們負擔得起的

最便宜的赤丸新味也要$220

最貴的高達$310呢

當我和戰友在苦惱著要選什麼拉麵時

店員姐姐跟我們說有$880的晚間套餐

套餐是從17:00後開始供應的

例假日和國定假日也都適用噢

重點是它 不 收 服 務 費!!!

(原本要收10%的服務費)

右上角是兩個窮學生在湊錢的實況XD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所以畫質不清楚(T-T)

$880的套餐:

拉麵7選2

(白丸元味,赤丸新味,一風堂からか(激辛)麵,一風堂黑,醬油,鹽,味增)

前菜輕食3選1

(一風堂自家煎餃-6個,八寶炒野菜,謹製瓶裝馬鈴薯沙拉)

一品料理4選2

(鮮蔬沙拉 佐 膠原蛋白豚骨淋醬,一風堂名物唐揚炸雞一風堂特製炒飯-大or小,一風堂辣味炒飯-大or小)

飲料or甜點3選2

可樂/雪碧/可爾必思/美麗果柳橙汁,國寶茶布丁,杏仁涼粉)

------------------------------------我叫分割線----------------------------------

八寶炒野菜 原價$90 (70/100)

八寶指的是高麗菜,豆芽,木耳,紅椒,青椒,紅蘿蔔絲,洋蔥和蒜頭

本來覺得點煎餃比較划得來

可是戰友說她很想吃青菜所以就點了炒野菜

炒野菜視覺上不吸引人

看起來就像在家裡也吃得到的炒青菜

但一端上來 香氣逼人

用香油炒過的豆芽菜 木耳 高麗菜都很脆

是一盤相當有水準的炒野菜

也有可能是因為餓了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高麗菜有點苦苦的

唐揚炸雞 原價$140 (80/100)

熱熱的時候咬下去

整個爆汁在嘴巴裡

用的是雞腿肉的部分

所以完全不會像很多日本料理的唐揚炸雞一樣乾乾的

超級juicy

旁邊的檸檬擠在炸雞上可以解膩(建議要擠噢)

口感很像藝人NONO開的艋舺雞排的爆汁嫩雞(附圖)

但相對來說外皮沒有那麼脆

只有4塊炸雞賣$140有貴到

艋舺雞排的爆汁嫩雞也才$65的說

也算符合我對炸雞的標準了啦

畢竟它是拉麵店 我們對它的炸雞要求不能太高XD

一風堂特製炒飯-大 原價$160(80/100)

店員姐姐直接建議點大的

反正吃不完可以打包

(可是某只豬 對 就是我 把它嗑完了)

賣相不怎麼樣

百元熱炒店的蛋炒飯

一端上來就有滿滿的魚板和蔥味

(後來查官網才發現是丁狀叉燒

我一直以為是魚板的說)

吃了一口後發現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因為是用“秘製醬汁”炒的

所以比一般用醬油炒的蛋炒飯更香更甜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承認它有賣$160的資格

 

在此提醒各位少女:

一風堂的拉麵是不能打包的

所以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點的是晚間套餐

而且肚肚的容量沒有我這個暴食症患者一樣大

請先把拉麵吃完!

要不然不能打包很可惜噢

赤丸新味 原價$250(90/100)

這款拉麵可以選軟硬度

我們當天選的是適中的

湯頭看起來沒有一般日本拉麵那麼濃

喝了一口湯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不但很香還比一般的日本拉麵更濃郁

以豚骨湯頭為底加上一風堂自家的香油和赤味增

喝得出很多層不同的風味

好戰友給我吃了一口就在一眨眼的時間

就把整碗麵嗑光了

一風堂 黑 原價$270(90/100)

這個名字取得也太好笑XD

一風堂 黑 簡單來說

就是湯頭是黑色的一風堂拉麵?

和赤丸新味一樣是豚骨湯底加上黑香油和黑胡椒

裡面有蔥 木耳 豆芽菜 和 叉燒

(但是因為太黑了所以圖片中什麼都看不到XD)

喝了一口都是蒜頭和蔥的味道

沒有所謂黑胡椒的feel

對它的麵有點小失望

比起日本拉麵 它更像韓國泡麵的那種拉麵

看起來更辛拉麵的一模一樣

木耳和豆芽菜不管泡在湯裡多久

都還是一樣脆

重點是!叉燒超好吃!

卡比蓉覺得日本拉麵的精髓除了湯頭之外

就是擺在上面的那兩塊叉燒了

一風堂的叉燒 有肥有瘦 厚度偏薄

放到嘴巴裡一下下就不見了

這就是所謂的“入口即化”吧

都還來不及細細品嚐就沒了

(後來才發現可以加$60塊有多4片叉燒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啊啊)

國寶茶布丁 原價$90(100/100)

這個布丁 一定 一定 一定要吃

南非產的琥珀色國寶茶香味配上Q彈的雞蛋布丁

有種甜甜的蜂蜜味

雖說是布丁但更像是果凍的口感

類似爭鮮迴轉壽司的茶凍

讓人一口接一口

停都停不下來

可樂 原價$40(100/100?)

飲料都會像這樣裝在杯子裡

也有提供冰塊噢

我們兩個超強

全部都吃光光了

(其實大部分都是我吃的嘿嘿)

 

結帳時櫃檯上放了原料食用證明

我以為是蒜頭

後來才發現是穀粉

這是當天吃下來的發票

 

個人總結:

因為我戰友的大力推薦

所以我一開始就期待滿滿地進去吃

每道菜都令我出乎意料

看似普普又平價的擺盤

卻都讓人吃出了和期待中不一樣的口感

 

服務員姐姐人很好

看我們是第一次來吃

很貼心地幫我們介紹餐點

她還一直說我們吃不完可以打包

可能沒想到我們食量那麼大吧哈哈哈

 

出餐速度簡直光速

剛點完餐不到十分鐘吧

第一道炒野菜就上了

後面也是一道接一道

害我的肚肚都沒有休息的時間XD

 

但由於價位對少女們來說偏高

如果沒有$880的套餐的話

(我們這樣吃下來若是沒有套餐的話總共要$1040

外加10%服務費=$1144)

我一定不會點這麼多

八寶炒野菜,唐揚炸雞和一風堂特製炒飯的價格

都遠高過於它們的價值了

而且單點的話

份量也太小了

 

關於拉麵的部分

跟我在日本吃到鹹的要命的拉麵比起來

一風堂的拉麵較清淡

卻又不失該有的濃郁湯頭

據說有依照台灣人的口味去做修改

所以不管是鹹度還是麵的軟硬度都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每一道拉麵都有適合軟硬度可以挑選

有寫在菜單上 也可以請服務生推薦噢)

 

剛好我們兩隻豬肚子很餓所以點這個套餐都有吃光光

我覺得這個套餐只適合2個人

就算少女們是小鳥胃型的

覺得自己吃不完

(除了拉麵)都可以再打包

 

總而言之是值得推薦的拉麵店

如果沒有要點套餐的話

還是去吃平價拉麵店就好了XD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1樓(捷運中山站)

 電話:02-2562-9222(不接受預約)

營業時間: 11:30~24:00(最後點餐是23.3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日本博多一風堂拉麵/441943132497912?rf=221512301283097

 洗手間:有

免費Wi-Fi:沒有

服務費:10%(我們點的套餐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卡比蓉만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