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帽火車糖果屋之旅🚄

最近很喜歡到處看一些展覽

以前不住在台灣的時候反而沒那麼注意

在華山文創園區跟松山菸廠

都有那麼多有趣的展覽

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常常也會收到

別人送的公關票和貴賓票等等

這次收到了小紅帽展覽的票

實話一聽名字根本沒興趣

在班上問別人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都被拒

想把票送別人他們也都不想要

所以只好勉強帶著妹妹去了

剛收到票的時候不小心把它們撕掉了

(一定是它太脆弱了)

本來以為進不去

票的姐姐沒關係

我和妹妹這才鬆了一口氣

一進去的插畫跟展覽

讓我和妹妹大吃一驚

超級無敵可愛的(少女尖叫)

不喜歡貓咪可是畫的太可愛了

眾多插畫中喜歡的幾幅

這才發現是日本的畫家

因為畫風比較偏歐美

本人最喜歡的薑餅屋區🍭

純粹因為是地板粉紅色的嘿嘿

Thumbelina/拇指公主

雖然上面寫的都是英文

可是大家看圖故事

一定都看得懂

妹妹這故事叫七個小矮人

明明就是白雪公主

 

三隻小豬拍攝區🐷

很有巧思地故意只做了兩隻小豬

就是為了讓民眾像我一樣變成第三隻小豬吧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展區是我第二喜愛的

紅心皇后❤️

進去籠子裡拍照的都是小小孩

害我這個國中生很害羞

但是我還是厚臉皮地進去拍了

經過長途跋涉

終於走到了展覽的重點

小紅帽區

看來加藤真治先生是真的很喜歡小紅帽呢

有很多不同畫風的小紅帽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小紅帽

因為最凸顯小紅帽這個角色

那種天真無害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故事中的角色

還是單純地只是一幅畫

在走完色調亮麗可愛的童話展區

看到這幅小黑貓的畫莫名有些感觸

有種把我從童話中拉回現實的感覺

小黑貓二號比較可愛

從一開始就想看作者原稿的妹妹

一看到就驚呼連連

感嘆著草稿的細膩

感覺就像是電腦畫出來的一樣

每個展覽必拍的紀念照($50)

 

個人總結:

就跟文章一開始的一樣

是完全沒有抱有任何期待看的展覽

但看完後反而覺得還好有來看

與其是小紅帽糖果之旅展

不如取名叫童話糖果之旅展

要不然可能很多人都會像我一樣以為裡面只有小紅帽

但也有很多其他知名的童話故事書的插畫

 

最令我有感觸的是加藤真治先生的故事

大概是他從小被父親逼迫著學習畫畫

自己反而沒什麼興趣

長大後真的投入並愛上繪畫後

父親卻已經離開人世了

感覺得到他孝順的心

這可能也是他選擇畫童話插圖的理由吧

 

總而言之

小紅帽糖果之旅展

讓我心靈上收穫滿滿

也有一種童心未泯的感覺

(其實也才14

 

 

展覽資訊: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管別:中4管-A

日期:2016/12/232017/3/12

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卡比蓉만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