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HBL高中籃球聯賽3/5總決賽

本來以為只能去看四強賽所以覺得很可惜

後來我同學說有兩張的票並陪我去看了決賽

 

由於那天早上還去了熊本熊的展覽

附上連結:http://aaarielllah.pixnet.net/blog/post/124563761-卡比蓉台北展覽遊記

所以到的時候只看了女生普門高中VS永仁高中的決賽

和男生松山高中VS南山高中的決賽

這天現場的觀眾遠比前一天來的多很多

普門和永仁的比賽真的超精彩

不得不說普門的三分球真的很厲害

怎麼投怎麼進

後來永仁因為切不太進去禁區

所以也嘗試著投了很多顆三分球

但是命中率相對地比較低

最後普門以74:58拿下今年的后冠

普門的7號羅培甄(也是今年的MVP)

打籃球的時候完全girl crush啊

臉上還貼了兩條黑黑的

笑的時候也很陽光的感覺

後來查了她的instagram才發現

她跟我一樣是iKONIC啊

 

還有她妹妹6號羅培儀的表現也很不錯

(這張有那麼一點點像子瑜)

讓人更期待她明年的比賽了

至於南山VS松山的冠亞賽

(看到藝人KID舉著南山的牌子超好笑)

一開始松山就連進了3顆球

所以南山一開始的氣勢就被壓過去了

加上南山的12號李家慷好像很緊張

又加上可能壓力比較大的關係

上半場沒有發揮原有的實力

松山的4號高國豪和5號陳宏哲真的是神組合

高國豪的實力已經遠超過其他同年紀的籃球員了

拿到MVP也是實至名歸

中場的表演竟然是周湯豪

我原本就有猜到他會來看決賽

(因為前一天他有在instagram的顯示動態

發自己在小巨蛋的短影片)

一聽到他的帥到分手

我就整個叫到嗓子都快啞了

周湯豪是我最喜歡的台灣藝人之一

能親眼看到他本人

真的超lucky的

也很慶幸有來現場看

雖然票是免費的

但還是覺得完全值回票價了!!!!!

下半場時李家慷的鬥志雖然復活了

(第四場的時候四犯害得我很緊張

但也幸好沒有滿犯畢業)

很努力地在追分數

但最後還是由松山高中以74:62

拿下了男生的總冠軍

一方面雖然覺得自己支持的南山沒有拿下冠軍十分可惜

但能打進8強,打進小巨蛋的4強

到最後對上松山的冠亞的他們

也已經很厲害了

 

個人總結:

可想而知能打進小巨蛋的球員們都付出了多少

流了多少汗,受了多少次傷

雖然到最後男女都只有一隊的冠軍

但每個球員在場上的表現都很亮眼

也都很值得鼓勵

比賽剛比完就看到有很多

網上的酸民一直吐槽李家慷

可是這畢竟是高中的籃球聯賽

所有的球員不管是心理還是實力

都一定還有更進步的空間

 

看到普門和松山拿下冠軍的那刻

心裡也是滿滿的感動

和隊友,教練緊緊抱在一起的模樣

喜極而泣的模樣

露出的笑容使看的人也會露出微笑

真心地替他們感到開心

希望以後還可以在大學和職業賽

看到這些球員們的身影

 

啊 還有

真的到小巨蛋看完HBL

才知道

一定要去現場看才夠嗨!

arrow
arrow

    卡比蓉만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