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HBL高中籃球聯賽 3/4 四強賽

原本的我對台灣的籃球文化毫無興趣

之前都是看NBA較多

直到前一陣子放寒假的時候

電視上一直在轉播HBL

才引起了我的興趣

媽咪看高中生打球比較有趣

因為實力跟心靈上各方面都還不成熟

她第一眼就看上南山高中12號的李家慷

圖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45995312232/領導的考驗李家慷-hbl 

結果換我迷上他了(犯花痴)

其實李家慷不是裡面最帥的

(綽號叫喜德 相似度99.9%

也完全不符合我這個外貌協會會長的取向

可是慢慢了解後發現

不但打球風格很猛

也很謙虛

和其他高中生比相對沈穩許多

本來以為沒有人會去看HBL

結果發現決賽的票一票難求

一大早起來搶票也毫無收穫

(因為很多位子都是加油團的或者是公關票

因為朋友不能去四強賽所以才把票讓給我的

雖然位子在很遠的但是能去我就心存感激了

 

(我坐這裡)

¾的是四強賽決定隔天的總決賽的對手

所以座位很多都是空的

我那一排座位只有我

但是校方加油團有坐好坐滿

因為下午去看了小紅帽糖果之旅的展覽

(附連結:http://aaarielllah.pixnet.net/blog/post/115514006

所以只來得及看南山高中VS能仁家商的下半場

松山高中VS高苑工商

能仁感覺上進攻的戰術做的很完整

也很有策略性地進攻 但是命中率不高

家慷被防守的很緊

能仁的加油團來勢洶洶

明顯地比南山的來的多

最後南山以67:56拿下勝利

松山的4號高國豪高一的時候就拿下了新人王及MVP

從第一年就備受矚目

送我這張票的主人是國豪的狂粉

為了幫她拍照而留下來看國豪

果真名不虛傳

球只要到他手上 最後都會得分

最後松山也以85:56的分數大勝高苑

看完比賽我受著國豪狂粉的委託決定去找他要簽名

跟著人群走到了旁邊的後天出口

發現自己身高有限什麼都看不到所以一直跳起來看

等了15分鐘左右終於等到一群高高的人出來

其實大部分人等的都是高國豪

但是聽到他出來後

一眨眼就不見人影了

所以我想沒有要到國豪的

就去要其他松山的人

這樣也好有個交代

然後就隨便找了一個高高的

穿著綠色衣服的要了簽名

他雖然一直被家人和教練催著要走了

還是人很nice的盡量跟粉絲合照

也微笑著幫我簽名

還有他旁邊的另一位也是

 

簽完後很開心地發給國豪狂粉看了之後

發現要到的不是松山的而是高苑

選手的簽名……

因為兩隊的代表色都是綠色

而且場面很混亂所以我就搞錯了……

差點跟他“松山加油噢”

但是他簽完我的就走掉了(好險沒有)

個人總結: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籃球比賽的感覺

很新奇卻也很空虛

因為大家都是和一群朋友結伴而來的

可以一起尖叫一起吐槽

我當個邊緣人自己嗨

現場的氣氛和在家裡看直播完全不一樣

加油團齊心協力幫自己學校和喜愛的球隊

加油的聲音令人感動

不管是場上的球員的一舉一動也都看到

但是因為座位視野不好的關係

有很多死角

連比數和時間都看不太到

沒有要到國豪的簽名也讓我感到十分內疚

也很想近距離地看一下家慷

聽說他都很樂意和粉絲拍照

arrow
arrow

    卡比蓉만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